我校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admin  http://192.168.2.59  2011/07/05  

为建设好新校园和争创省级特色高职而奋斗


我校隆重召开四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 “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和三个重大事项


本网讯 5月25日下午,我校第四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李永健、张杰、王征、张汉铭、杨敬华、梁银怀、马发生、王学梅参加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105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正校级调研员王征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张杰作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一五期间的各项工作,指出“十一五”期间,学校以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起点和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办学规模、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办学特色彰显,办学总体实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基本完成了“十一五”规划建设目标,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专业建设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研科研成果丰硕,学报影响逐渐扩大;人事改革初见成效,师资力量明显增强;新校区征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后勤改革工作成绩突出;招生工作质量稳步提高;校园文化建设繁荣发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第一,校园土地不足、基础设施不够仍是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瓶颈所在,学校新校区建设迫在眉睫。第二,办学体制不明晰、财政拨款投入过低,对学校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第三,内涵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任务还十分艰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亟需进一步加强。第四,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大力度。
在提到“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时他说,完成新校园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积极争取增加财政事业费拨款,确保有所突破;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优化专业设置结构,加强重点专业建设,以品牌专业为核心,打造艺术设计类、财经类、制造类、电子信息类专业群;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训教学条件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工学结合,突出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培养。到2015年,学校基本建成基础设施完备、专业结构合理、育人特色鲜明、培养质量较高的高等职业院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保持在12000人左右。积极开展职业培训工作,明晰办学性质,理顺办学体制。他说,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抓好基础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招生就业、后勤保障、教学科研、产学研结合、对外交流和合作、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方向的工作。为实现“十二五”的发展目标,学校将重点抓好新校园建设、教育质量提高、特色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四大工程以及校企合作育人建设、实训基地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和网络基础设施和优质教育资源库建设与应用等四个重点项目计划。
会上,校长张杰还就学校的办学规模、新校园建设、新校区建设资金筹措和老校区置换等重要事项提请大会审议。
副校长梁银怀作编制《学校“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的说明,并将《规划》提请大会审议。
  5月26日上午,与会代表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会议主题,认真履行职责,对学校“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学校“十二五”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交流了七个代表团上午讨论的情况后,举手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长江职业学院“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以及学校的三个重大事项。
党委书记李永健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会议的胜利召开,使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可以说,这次会议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对进一步动员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完成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任务,把学院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顺利地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工作目标,李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工作大局,为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要用《“十二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统揽全局,围绕实现“十二五”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认认真真地抓好我们各项工作的落实,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排除一切干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将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勇于面对困难,坚定必胜信心,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齐心协力前行。我们要正视由于发展不够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统一思想,应对挑战,同时也要坚定信心。“十二五”期间,我们要着力解决好发展平台和办学地位两大突出问题。三是抓住主要矛盾,排除一切困难,尽快解决制约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强新校园建设的步伐,这是学校的希望工程。四是坚持内涵发展,抓好特色兴校,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高高地举起迎接新一轮办学水平评估和创建省级特色高职院校这面大旗,并以此为契机,按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和定位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要改革创新,狠抓人才培养质量,以质量求生存、谋发展。五是努力改善民生,不断推进民主,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李书记最后强调,学校改革和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晰,目标已经明确,“十二五”的征程已经开启,校党委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积极行动起来,以对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全力完成“十二五”的各项任务,用我们的激情、智慧和汗水谱写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新篇章。

图为大会一角

校长张杰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真听报告

副校长梁银怀作编制《学校“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的说明

代表团分组讨论正在进行

代表团代表发言

代表们举手表决

主席团举手表决

计票组正在统计票数

党委书记李永健发表讲话

返回】 【顶部】 【关闭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学校首页 | 后台管理

 Copyright   @2011-2012  长江职业学院工会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武昌雄楚大街918号  邮编:430074  联系电话:027-87174546  027-8717454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 0  ICP备00000072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达到最佳视觉效果)